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吕志宁

【来源:吕志宁 | 发布日期:2022-08-17 】

吕志宁----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广西商业学校校长助理

吕志宁,我校商经系市场营销874班。1991.7-2003.3广西商业学校经管教研室,专任教师。2003.3-2008.3广西商业学校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2012.1-至今,广西商业学校校长助理。2002.1——至今,柳州市海越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2006.7-2009.7柳州市海天经理人俱乐部培训总监。2008.5-2018.5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9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8年入选全国第六届“黄炎培杰出教师”,2015年广西人民政府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2013年获得国家一级营销师资格,2021年国家一级电子商务师资格。

作为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他与教学团队共同设计的零售店长“岗位递进式”实训项目成为中国商科职业教育典型案例。2006年,开始将企业 “零售店长培养”方式引入课堂,对学生进行校企贯通的培训,将学校教学与企业岗位训练对接,培养零售店长,确定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定位。

创办柳州市海越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边实践一边教学,为学校教师团队搭建融课程开发和有偿服务企业为一体的教师实践平台,在把课堂的教学成果推向企业的同时,又将企业培训内容融入营销课堂,在企业和学校课堂双向实施,校企贯通,形成校企“双循环”的教学模式,受到企业员工与学生的热烈欢迎。该成果获得首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成立名师工作坊,组织教师团队参加“党旗领航,电商扶贫”项目。2012-2021年间投入柳州市6个县区的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培养了一支23名教师组成的电子商务教学和服务团队,为县域电商培训人才5000多人次,帮助农村电商人员成功创业20多人,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了提升中职教师的教学能力,自主开发了《NLP教练技术在中职课堂管理中的运用》、《中职课堂的信息化教学设计》等8个教师培训专题,课程理念在全国10多个省份推广,近5年受邀全国各地的演讲和培训达几十次之多。近年来,共主持重大招标教改课题和其他课题6项,参与课题4项。荣获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区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多次参加全国、广西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3项;指导教师参加全国、全区信息化教学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