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蒋三努

【来源:蒋三努 | 发布日期:2022-07-29 】

蒋三努----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蒋三努2001届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生。深耕婚姻家事领域的蒋三努律师2021年12月获得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继蒋三努律师获得“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广西十大优秀公益律师”“广西优秀律师”“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广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志愿律师”“南宁市优秀青年律师”和“南宁市五星志愿者”等荣誉的又一个重磅荣誉。

蒋三努律师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关于将普及经营婚姻家庭的相关知识提前到婚前登记之前》、《关于推进社区普法讲座常规化,提升法律进社区水平》等优秀提案和调研报告,帮助更多的家庭得到专业人员的辅导。

蒋三努律师是中央电视台《律师来了》、广西电视台《大家说法》和《南国早报》等栏目的志愿律师;积极参加由广西律协、广西妇联等多部门组织的各种普法咨询和讲课;在全国各地给律师同行、妇联干部、公司企业和社区居民等授课,受益听众超过上万人,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创立了公众号和视频号“三努讲法”等等。

因为在婚姻家事和公益事业中的出色表现,蒋三努律师作为广西区律师协会推荐的唯一一位律师接受了中国《法制日报》专栏的采访。南宁市妇联推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南宁百名优秀女性风采展示》系列访谈栏目对蒋三努律师进行了专访。广西著名栏目“南宁微社区”采访了蒋三努,制作了《微访谈:热心公益爱心大使-—蒋三努律师》和《蒋三努律师:践行公益新方式,让公益变得更强大》两期访谈。节目播出后,宣传了广西律师的正面形象,得到了网民朋友的极大关注、点赞及转发。